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通知公告 >> 正文

关于全校教学实验室安全自查整改的通知

发布者: [发表时间]:2020-06-24 [来源]: [浏览次数]:

各系(部):

   根据《南阳医专关于开展2020年“安全生产月”活动实施方案》(宛医专校202051号)文件精神,结合目前学校防疫情况和暑期即将到来的现状,为确保暑假期间教学实验室安全及防患于未然的原则,现将教学实验室安全自查整改要求通知如下:

一、自查整改范围:全校各系(部)所属实验(实训)室(中心)。

二、自查整改时间:2020年6月28日至2020年7月5日

三、自查整改重点:

1、严格按照国家相关法律法规和规章制度,合规保存危险化学品,并定期检查,发现问题立刻整改,确保其安全性;

2、检查酒精等易燃化学品存放情况;

3、检查各种气瓶的安全保障情况;

4、检查各种消防设施及器材的配置、摆放到位情况,如有不足或过期情况及时报保卫处维修、维护;

5、检查各实验(实训)室的水电设施情况,如有隐患及时报总务处维修,防止出现水电事故;

6、做好实验(实训)室安全记录簿及防疫措施记录工作;

7、做好实验(实训)室安全制度的运行情况(包括系部领导对实验室安全的检查及问题整改方面)记录。

8、检查橡胶类模型是否集中存放在空调房间,防止高温腐蚀。

9、检查设备的防尘和防水措施是否到位。                

四、请各系(部)将自查整改报告于2020年7月5日前报实验设备处。实验设备处将根据自查整改情况于2020年7月15日前进行抽查。

 

特此通知。

 

                                                 实验设备处

                                                           20206月2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