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通知公告 >> 正文

关于上报2024年度实验(实训)设备购置计划的通知

发布者: [发表时间]:2023-10-30 [来源]: [浏览次数]:

关于上报2024年度实验(实训)设备购置计划的通知

 

各系(部):

根据人才培养方案和课程标准要求,开展实验(实训)教学和参加专业技能竞赛的需要,请将2024年度的实验(实训)和竞赛设备购置计划于2023年12月31日前报送实验设备管理中心。

一、基本原则

1、拟购置的实验(实训)设备应当符合课程标准要求开设的实验(实训)项目实际所需,经系(部)内进行论证后形成一致意见方可上报。

2、参加或承办市级以上专业技能竞赛拟购置的设备,要有竞赛相关的文件。

3、品种和数量既要满足实际需求又要防止重复购置。

二、申报程序

1、各教研室根据课程标准要求,结合所需设备的缺口情况,制订拟增购或新购的设备购置预案(主要是设备名称和数量),然后进行市场调研,货比三家,形成购置方案(包括品名、规格型号、数量和预算采购价,不含技术参数)。

2、各系部根据有关竞赛文件的要求,提出专业竞赛设备购置方案。

3、将购置方案报系(部)领导,由系(部)领导组织本单位任课教师和相关实验(实训)教师对拟购设备的必要性、可行性、(或者承担的竞赛项目)进行充分论证。

4、将论证意见提交党政联席会决定,并以书面形式(详细技术材料可在网上公示)进行公示七天。

5、公示结束后完善最终的购置方案,形成2024年度实验(实训)设备购置申请表(见附件)拟购置设备汇总表表格在实验设备管理中心网站下载区)纸质版盖系(部)公章后报我中心,电子版请通过钉钉系统直接发给实验设备管理中心王斌。

6、根据学校招投标科转发的《南阳市财政局关于规范政府采购需求管理的通知》(宛财购2021〕10号文件内容要求,凡属于政府集中采购项目的(即单项或批量采购预算达到50万元(含)以上的货物或服务)需要同时提供相关书面材料(详见文件)。

特此通知。               

 

                                    实验设备管理中心

                                    20231030

 

 

 

 

 

 

 

附:实验实训设备购置申请表

 

     年实验实训设备购置申请表

申请系部

 

承担主要项目

 

拟购主要设备

 

预算总额

 

目标成效

 

系部负责人签字(盖章)

 

 

年  月  日

 

 

示例:

 2023 年实验实训设备购置申请表

申请系部

 医学技术系

承担主要项目

2023年河南省高等职业教育技能大赛检验检疫项目的比赛;检验课程的实验实训。

拟购主要设备

普朗牌PUS-2018G型半自动生化分析仪(北京)、普朗牌DNM-9602G型酶标仪(北京)、帝迈牌DH71CRP全自动五分类血夜细胞分析仪(深圳)

预算总额

17.2万元

目标成效

与其它设备相配套,改善实验室条件,满足11个班750人次的《生物化学检验》《免疫学检验》《检验仪器学》《临床基础检验》课程以及全校《诊断学》(实验班诊断学课程约14500人次)的实验实训任务;

为我校学生参加省高校技能大赛,创设良好的竞赛环境,搭建训练备赛的平台。 

系部负责人签字(盖章)

 

 

2023 10 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