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实验室安全 >> 正文

关于对学校教学实验室进行期末检查或抽查的通知

发布者: [发表时间]:2021-12-27 [来源]: [浏览次数]:

关于对学校教学实验室进行期末检查或抽查通知

各系(部):

根据上级要求和学校安全工作会议精神,结合学校近期工作安排情况,拟于期末考试结束后组织对全校教学实验室管理工作进行检查或抽查。现将有关要求通知如下:

一、对照教育部2021版《高等学校实验室安全检查项目表》为准进行自查,对自查出的安全隐患进行逐条逐项整改。整改情况于2022年1月5日前报给设备处王斌。

二、对本学期实验用耗材用品的入库、出库(领用)手续登记及结余数量与盘点表进行对照检查,盘点表要求系(部)签字确认。特别是实验用危化品的手续要重点检查。

三、抽查设备账目及设备使用情况,确保账账相符、账物相符。

四、各系(部)在期末考试结束后,应再次对所属实验(实训)室的实验设备、水电气管道、阀门及消防设施、器材等进行普查,发现问题及时报修或更换。同时,做好寒假期间设备的保养、维修维护工作,确保下学期开学后设备能够正常使用。

特此通知。

                                                              实验设备处

                                                              2021年12月27日